您所在位置:操作指南

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申请指引

一、用户登陆

进入北京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系统(http://cz.bjjtw.gov.cn)页面后,点击【用户登录】: 

wpsE09.tmp.jpg 

如果用户已经注册,则直接登录。如果没有注册,请先注册:

wpsE0A.tmp.jpg

二、个人中心

填写手机号(个人常用手机号,用于接收系统下发的短信)和密码,点击【登录】按钮,进入【个人中心】,显示个人账号信息如下:

wpsE1A.tmp.jpg 

三、事项办理

点击【事项办理】,进入事项办理页面,点击【申请从业资格】,开始申请出租汽车(巡游车或网约车)驾驶员从业资格,如下图:

wpsE1B.tmp.jpg 

进入从业资格申请页面,如下图,根据系统提示填写个人基本信息,并选择从业类别“巡游车”或者“网约车”。请认真填写表单信息,确认信息完整准确无误后,点击【提交申请】:

wpsE1C.tmp.jpg 

四、预约办理

申请提交成功后,信息将发送至公安和执法相关部门进行个人资质审核,用户可在10个工作日内查看审核结果。筛查结果不通过的,可点击【查看】,查询不通过的详细原因。筛查结果通过的,可进行下面操作。

【事项办理】à【从业资格申请】中的办理状态变为筛查结果通过后,即可点击【预约办理】,申请预约现场材料审核和受理时间:

wpsE1D.tmp.jpg 

进入预约办理页面,选择预约办理点、预约时间、预约类型,点击【预约】,提交预约申请,如下图:

wpsE1E.tmp.jpg 

五、下载申请表

预约成功后返回【事项办理】页面,查看预约办理信息,看到办理状态为预约成功,点击【下载申请表】,下载并保存申请表。并按照申请表提示内容,准备个人申请材料、粘贴照片。如下图:

19.png 

20.png 

六、现场办理

    携带个人申请材料,按照预约时间,到预约地点办理相关手续。